原生态户外运动俱乐部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64|回复: 25

两个人的旅途--南太行之行【郭亮、八里沟、太行大峡谷-野人谷、云台山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3 14: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行计划出行时间为3号至10号,提前一周订票,机票来回总价2676/2=1338/人【包括机场建设费,相当于4.7折】,推荐订票网站http://www.qunar.com/
准备的装备:冲锋衣裤各一套,快干衣裤2套,相机、炉具、跟屁虫、笔记本、茶具等等,当然我还带上了消毒水、驱蚊贴、一次性马桶坐垫等等杂七杂八的东西。。。。总之即便身处条件恶劣,也要过得小资些。
第一天,
福州出发时间是中午1210,经停南京机场,下午1605到达郑州新郑机场,到新乡有直达的民航班车,每天往返四班很方便。发车时间11:30    13:30    17:30    20:30,机场发车地点:在一楼5号出站口右手边买票,在右前方楼梯口侯车,车后窗有新乡的字样。一般发车前20分钟过去就能找到车,到新乡国际饭店下车。每人50元,于是我们傍晚19点多到达新乡,行前我通过艺龙预订了4星级的新乡宾馆,标间一晚198元,包括第二天的早餐;【新乡宾馆离汽车站只需行走10分钟左右】入住后,我们先到当地的户外店购买了燃气罐,并且和驴友们了解了当地的一些景点具体情况,之后去品尝位于新乡老街有名的4代传承的红焖羊肉,LG点了一大堆的东西,不想那的分量真足,我们点的基本是5人份,虽然味道挺好的,不过我却无福消受,第二天就开始胃肠不舒服,但那的枣真的很好吃,103斤,水分多又甜,在河南走到哪里吃饭都是喝栀子茶,不知道肠胃不舒服是不是也与此有关?无从考究了。
第二天,一早享用过自助早餐后,我们出发到新乡的汽车站,准备先去八里沟景区,晚上住到辉县,第二天前往郭亮;这里停靠着前往各个景点的旅游大巴,云台山、八里沟、郭亮等等。。。国内很多景点的门票可以通过同游网订购,都会优惠些,网上订购不需要付钱,到了景点报上预订号再交钱即可,不过需要在前一天的傍晚17点前预订,同程网也有提供特惠八里沟景区门票在线预订,原价60元,同程网预订价54元,游玩后参加点评,返还点评奖金3元。而我忘记这事,到了晚上已经不能预订了,不想在汽车站的旅游大巴上也有销售门票的,到八里沟的门票原价60,车上销售55,和同游上的价格是差了一些,这样来回车票加上门票一人是90元,车站卖票人员不断说服车上每个人大家买票,这么一折腾又过了一个小时才出发;八里沟景区附近有关山【暂时关闭】、九莲山,考虑到行程已经安排好了,只能选择其一;八里沟距新乡50公里,距辉县30公里;到了八里沟景区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因为晚上不返回新乡,要在辉县下车,所以背包都带在车上了,于是,LG和司机沟通后,把65的背包放车上,我的背包随身带着,下车后,我担心回头找不到车子,留下了司机的电话,并且用手机拍下了车牌号;


一个下午的行程要走遍整个景区,并满足我们的摄影欲,还是很紧张的,【建议可以先坐观光车到达大瀑布,登上天梯游览源头景色,之后沿“一线天”下到谷底,慢慢退出,这样就能把经典的先游览了,不像我们被前面大气的景观吸引,流连忘返,以致后面的景观没有时间游览了】等我们发现在预定时间内赶到集合点有些困难时,却发现司机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赶到停车场发现车子抛弃了我们,我们的行李还在车上,这时候才超过2分钟,终于打通司机电话后,司机居然一直怪我们迟到,说山路无法返回,他才走两个弯道,只能靠我们去追赶行李,可这景区地处偏远,在路边拦半天根本无法没人睬我们,而司机一直催促不想等我们,我实在控制不了发飙了,告诉他要投诉他,有照片为证,而且我的手机记录从5点多就不停打他的电话,即便不等我们也该把行李留下的,最后他同意停路边等我们到为止,等我们上车后才发现,他一共抛弃了5个人,而车上座位全满了,原来他捡了散客就跑了,真黑!这晚通过辉县114预定了138元的套房商务快捷酒店,因为胃肠问题只能简单的吃了碗烩面。



[ 本帖最后由 若水 于 2010-10-13 14:17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0-10-13 14: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瀑布玩溪降真不错
发表于 2010-10-13 15: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比翼双飞啊,真好
发表于 2010-10-13 16: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丫丫哥...偶看好你去玩溪降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4 15: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天,
一早起床收拾后,我们打的到辉县的“李时珍”雕像的圆环处等车前往郭亮,我纳闷的询问司机,李时珍和辉县有何渊源?原来因辉县每年有个药品交易会而来;辉县距离郭亮车程大约2小时,车费10元,但实际我们在车上买票是13元,反正河南人买票都没有根据的,差一点也懒得说了,车上很肮脏很吵杂,和售票员聊了几句,说是前段山路塌方都不通,目前道路通畅,我们告知他,要在上天梯的地方下车,一来走走网络上传闻的逃票线路,二来感受下绝壁上“之”形天梯,据说风景独特;说着说着,原先坐我们身边的一位闭目养神的帅哥来劲了,说要和我们逃票走天梯去,于是我们多了个同盟;原先从网络上了解到万仙山风景区票价60元,包含郭亮和南坪;如想节省门票能力牛的同学可以走天梯逃票,另一安全的节省法就是找一农家来售票处500之外来接你,售票处到郭亮村还有段距离。他接你了,你也就在他那住了,一般30-50一个标间,床位15元一个。但且听我慢慢说来。。。。我们很老道的在通往天梯的路口下车了,还很悠哉的照相,整理装备,或许那一刻就被盯上了?天梯是在绝壁上凿出的字型道路。天梯的上方是郭亮村,下方是西梯坡村;我们刚进村就被一位很像村干部的人截下了让补票,紧接着一位身穿工作服的人员来了,竭力劝说我们回头,从景区大门入内,提及安全隐患什么的,然后像村干部的说,“哎人家爬这么高也不容易啊,要不买两个人的门票,让他们走吧”,明白了,原来是唱双簧的。。。西梯坡村像迷宫一样,不过朝着绝壁方向走就没错了,其实从公路口登到天梯路口才是比较崩溃的一段路,路边除了果实累累的野山楂树,就是满地盛开的牵牛花,而且快正午了太阳又大,感觉背上的重量越来越沉。。。。到了绝壁前,昂头看着天梯,字型的楼梯让我们松了口气,还好不是直登;此时遇到一位农家老伯,告诉我们上面有两个人在查票,如果没买票可以趁他们吃饭时间上去,11点是他们的吃饭时间;在天梯上行走,在不断的上升中,感觉到凉风习习;天梯是郭亮村的一道风景线,被郭亮人称为“生命梯”,天梯高百余米,横空悬挂在九十度的陡崖上,宽处1.2,最窄的地方只有0.4,共有720级台阶,其中有不少的石板已经松动,必须贴近崖壁前行;走到一半发现好多旅客从山顶下来看天梯的景色,而有两个查票人员坐在半山间,像两座门神,这时有个MM问,“原来你们是查票的呀,我还以为是来保护游客的呢”一片沉默中。。。【同逃票的北京小帅哥,登山多年,现改为攀岩】往下看看,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登这么高,红色砂岩的绝壁在和我们靠近,上到天梯后向左走就是郭亮村,大约1.5KM,中间经过一个矗立在崖边的3层小炮楼。而对面的红岩绝壁约有200宽,耸直陡峭,象快斧整劈过一样,格调雄浑。。。当晚我们住在崖上人家观景台附近的一家旅社,每晚150元,老板的理由是可以住3个人,所以要收3人的钱,感觉卫生条件还不错,而且旅社前有露天的茶座可以观看对面的郭亮洞,不想放下行李后却发现抽水马桶的坐垫已经不存在了,于是给我们换了一间破破烂烂的房间,也无力和老板理论了,只想休息片刻吃饭游览郭亮村去。。。

[ 本帖最后由 若水 于 2010-10-15 09:51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0-10-14 16: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的风景以及详细的攻略,谢谢楼主了提供驴行攻略。
发表于 2010-10-16 09: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翘屁股动作几乎成了茶S的招牌了,我一看到那张就知道是谁
发表于 2010-10-16 09: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
发表于 2010-10-16 09: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细,好喜欢
发表于 2010-10-28 09: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请问有下文吗?
发表于 2010-10-28 17: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楼主还没回来
发表于 2010-10-28 21: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生活真好。。。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9 10: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终于有空续发一部分了,
续:郭亮的上游农家旅馆都是比较新的,有些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器,夜晚相对也热闹些,而下游位于崖上人家的旅馆都比较旧,而且是烧锅炉,要等晚上才能洗澡,我只能用冷水擦拭,透心凉啊,而LG居然能用冷水洗澡,真佩服。。。
我们下午的行程是去喊泉、以及一些溶洞,这些溶洞集中于郭亮后山两公里处,从村子徒步过去大约半小时就到。不过我们没有徒步过去,而是选择坐电瓶车上山,来回每人15元【看其他人的攻略是不需要这么贵的,后去者不妨大胆砍价】,司机在峡谷中一路漂移带来了阵阵凉意,对于南方人来说这除了那巍峨的太行山带来的震撼,以及可以欣赏到各种形态不一的岩石活标本,比起南方的山清水秀,这里的水和岩洞自是不值一提,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很骚包的摆pose,想想若那日下午只坐在崖上人家的观景台上,泡着茶,惬意地欣赏红色砂岩的万丈绝壁在落日的光芒下慢慢的被黑暗吞没,那一定是一种绝美。。。
可惜的是,这日却让我对郭亮的景区管理非常无语。景区甚至于比平时徒步的无人区还要肮脏,由于我的水土不服胃肠一直很不舒服,这日闹肚子,我急迫地寻找VC,而当我真的找到后,我发誓如果郭亮只有这样的卫生间,我宁愿不上。。。而被吓后的效果是确不用上了。
回到了旅馆后又是一场不痛快,因为回到旅馆浑身是汗,已经是晚上了温度也开始下降,所以和老板商量能否先烧水,我们好洗漱了好穿上冲锋衣,而老板满口应承,但是等了快两个小时也没有开始烧热水,同时听到河南人与她们的对话,其他人的住宿费还包含了餐费,而我们却什么也没有。非常鄙视当地人好像来了个外地人不狠狠宰的心态,遗憾的是大自然本是属于每个人的,而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村民却渐渐失去淳朴。
第四天,因为前一天错过了观看日落的绝美,这天我们早早起床到炮楼看日出,可惜时间还是偏迟了些,看着天边渐露红光,只能加快步伐,希望能在日出升起前到达最佳摄影点,幸亏留下了不少感觉还行的片片。


[ 本帖最后由 若水 于 2010-12-6 10:13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0-12-5 13: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到旅馆后,因为LG的脚穿徒步鞋有些受伤,为了保证后面的路途,决定他坐电瓶车下山到南坪,而我徒步下山,领略那有名的挂壁公路;郭亮洞,又称绝壁长廊,位于红岩绝壁大峡谷一侧,大峡谷由红色石英岩构成,坚硬险峻、雄伟壮观。上世纪77年以前,郭亮村与外界的通道只有一条凿于百米绝壁上的叫做天梯的石阶小道,直到本世纪70年代,山民打通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郭亮洞,人们才逐步废弃了这条天险。今日这条长1300、宽5、高4的绝壁长廊,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也有了“绝壁之父”之称;




背着包行走在绝壁的中央,一路跟屁虫的音乐伴随着我,一身驴的装束吸引了很多好奇的眼光,而我陶醉在那雄伟壮观的艺术品中;边走边拍我用了1个多小时走到南坪,和LG回合后,考虑到瀑布估计没水,决定不去游玩南坪了,直接去下一程林州太行大峡谷。
南坪有去新乡的班车,班次少,发车时间不固定,可坐到北寨转乘新乡去林州的过路车(20/人),从郭亮坐到林寨的转乘点收了10元,自然又是比当地人多了,没办法谁让我们要去旅游呢?一小时十分到达林州市汽车站。打听了下从林州汽车站到太行大峡谷景区有50多公里路程,车程一个多小时,票价6元;没有直接到景区的车,只能先到石板岩镇下车,距离最近的桃花谷、王相岩还需2.5公里路程,也不知道有什么工具可以到景区;奇怪的是好像很多人并不知道哪里是太行大峡谷;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包车前往,今晚直接住桃花谷的桃花山庄,车站有一对夫妻非常的热情邀请我们坐他们的车,经过讨价还价50元成交,路上不停的和我们推荐太行大峡谷新开发的景区---野人谷,我们经不起诱惑同意改变目的地,另加了30元路费,司机很热心的说回来给他电话,他送客会顺路接我们出来,路费一人只要几元就够了,并且帮我们订了客房;我心里就打鼓了,和他说预留一些费用回来结款,不想LG真是实在啊,很爽快的把钱付了,“杯具”啊!我们就这样被运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话说回来,从拥挤的郭亮出来,来到这满山没几个人的地方,真是心旷神怡啊!
当晚感受了当地的炕床,很有地方风情啊,不过住宿真是贵,花了快200大洋,睡得我背痛,标准实在不咋滴,还度假村旅馆呢。
第五天一早LG就屁颠屁颠的跑出去采风了,带回了一把好漂亮的雏菊,和我的背包形成了一种很特别的味道。
野人谷的风光我就不多说了,看图吧,值得一去的地方,但交通实在不便。




这一天是步子最慢的一天,我们欣赏着美景,享受着这份安宁慢慢走慢慢拍,下午天气渐渐转变,山里能见度越来越差,可惜我们拍不到好照片了;等我们赶到山底已经五点多了,这其间在山顶和马车夫发生的不愉快也就不细说了。总之别太相信什么村民所说,景区的不断开发,村民都变得现实了;这段下山路是必走的,一直直下以我们的脚程大约一个小时;LG给送我们进来的师傅电话,结果可想而知,他百般推辞,而景区外的司机借机漫天要价,折腾了许久才有一个好心的过路师傅把我们送到林州市,收了80?元,可见我们处的地方有多荒芜,若在福州这一定是自驾车或包车才会去的地方,在河南这几天我已经很恐怖当地人的不诚信,坐在车上,心里蛮担心不知道会被运到哪里,只能要求一定到林州汽车站方可把我们放下。




[ 本帖最后由 若水 于 2010-12-6 11:01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0-12-6 17: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天,一早我们就坐上前往焦作的汽车,行前联系了云台山明亮家园的小马,手机:13938166821,0391-7709662,他答应到方庄的转盘来接我们,一人每晚40元开空调另加10元,住宿还是蛮干净舒服的,关键是若好天,可以看到茱萸峰顶。云台山景区共有5个服务区,服务区内均有提供食宿、娱乐、购物。岸上服务区是最方便的,因为在岸上服务区就有一个景区大门可以乘通往各个景点的电瓶车,每一部车上都有专门的讲解员;景区门票为120元,大巴费用60元,每一个景区都采用指纹识别系统,买票的时候就会赠送一份旅游指南,上面介绍的很详细。总算到了一个比较规范的地方了。
在云台山的两天体验到河南的阴霾天候真是挺郁闷的,远景近景都是雾茫茫的,这天我们游玩了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准备明天游玩茱萸峰和红石峡后,下午到焦作。谭瀑峡一路大大小小的瀑布和水潭,景色秀丽,处处可以看出景区管理的规范,泉瀑峡的一路景色是乎都是陪衬,一直进入峡谷,那水和峡谷让人不由惊叹,继续往前不知道这段时间是否有落石坠入,景区把前往天台瀑布的路给拦截了,但我们还是钻了进去,天台瀑布,本是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我们看到的却只是高远而漂浮的水帘,天瀑不是总有的,要看到来的时候对不对了。

第七天,早早起床,希望能看到好天,但还是失望了,依旧是阴霾的天空;我们先坐上前往茱萸峰的电瓶车,去感受那传说中的叠彩洞,叠彩洞是连接豫晋两省的公路隧洞,是修武人民的杰作,前后历时八年开筑而成。大小二十三条,首尾相连,总长4000多米,在峭壁间重叠直上。洞之间隙,可远观平川,近观悬崖,上观奇石,下观沟谷。可惜天气原因一切都在朦胧中;没有想象中的惊险,也许我们来自福建,原本就是山区,这样扭来扭去的山路走多了吧;
红石峡作为天台山的招牌,的确很精致,浓缩了云台山的精华,像一个巨型的地质盆景,整个峡谷的基色就是红色,这里外旷内幽,两岸峭壁山石秀丽,轻松的走在峡谷悬崖上开辟的小道,欣赏着处处的瀑布和流水、小桥,的确让人心旷神怡。


下午吃过饭后我们就坐上去焦作的出租车,30公里的路程。

[ 本帖最后由 若水 于 2010-12-6 17:09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原生态户外运动俱乐部

GMT+8, 2019-1-17 04:12 , Processed in 0.09568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