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户外运动俱乐部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17|回复: 73

一次80分的驴行——记2014喀纳斯徒步穿越领队日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3 18: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说是80分的驴行,并非扑克游戏的80分,而是对这次北疆之行的总体评价,自我感觉蛮高的一个分值,这源于天气的给力,队友之间的默契,马夫的配合,还有对的季节里美丽的风景。
DSC03552.JPG
可以点开看大图的


DSC03498.JPG

DSC03400.JPG

DSC03362.JPG

DSC03435.JPG

DSC03431.JPG

DSC03455.JPG

DSC03476.JPG

DSC03482.JPG

DSC03549.JPG

DSC03567.JPG

DSC03421.JPG

DSC03527.JPG

DSC03544.JPG

DSC03350.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1: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
      第一天乌鲁木齐集结,白天无聊的旅馆附近闲逛以及家乐福采购一些接下来几天的食品以及日用品,晚上一夜的长途卧铺大巴于第二天上午10点到达布尔津,合作多年的喀纳斯马背游向导小马已经迎候多时,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做向导了,但还是很热心的帮我安排好了一切。出外靠朋友,异地有一个可以靠心的朋友真的很好,在此谢谢他了。

      出了车站,我们在布尔津简单洗漱早餐后就上车直奔贾登峪,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徒步起点贾登峪,从车上卸下行李,与马夫见面一下,其中一个还是去年一起的马夫,对他印象还不错,甚是满意。接着吩咐大家重新检查并收拾一下个人装备以及所带的路餐就出发了。

      今天行程12公里左右,计划6-7小时的徒步时间,我们12点出发,计划下午6点左右到达三角洲营地,时间还是很宽松的,因为这个季节新疆近9点天才黑,据说夏季10点半天才黑呢。三角洲营地在禾木河与喀纳斯河交汇处接近三角地带故名三角洲,露营地防风近水很理想的,这么多年我们都是选择在这里扎营的。

      带队走这条线路已经多年,也算轻车熟路了,今天传统都是徒步在马道上,虽然身边风景不错,机械亢长的马道步行总觉得乏味,所以徒步一开始就带大家在白桦林间穿越,在与马道若即若离之间游走。虽然会难走一些,但感觉会有很大的差别。就这样一直到了布拉安大桥,这是通往禾木的必经之道,也是要在这里购买进禾木的门票,同时还要买禾木古村维护费。接下来过桥沿喀纳斯河边马道一直行走。所有队员于计划中6点左右陆陆续续到达营地,创建营地...埋锅造饭...

     夜晚很冷,我们还起了一堆篝火驱寒,直到下雨了我们才被逼到帐篷里休息,这场雨一阵而过,雨后的天空很是惊艳,满天繁星横跨着一道银河,可惜此时大家都躲在帐篷里了,错过了一道亮丽的夜空。

整体上来说今天的风景一般般,相比于往年稍微逊色一些。
DSC02171.JPG

DSC02176.JPG

DSC02178.JPG

DSC02179.JPG

DSC02181.JPG

DSC02183.JPG

DSC02193.JPG

DSC02195.JPG

DSC02196.JPG

DSC02200.JPG

DSC02206.JPG

DSC02207.JPG

DSC02210.JPG

DSC02219.JPG

DSC02221.JPG

DSC02224.JPG

DSC02226.JPG

DSC02234.JPG

DSC02246.JPG

DSC02253.JPG

DSC02256.JPG

DSC02267.JPG

DSC02274.JPG

DSC02278.JPG

1.jpg

DSC0228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1: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了桥就亢长的马道徒步
DSC02292.JPG

DSC02295.JPG

DSC02299.JPG

DSC02305.JPG

DSC02313.JPG

DSC02317.JPG

DSC02318.JPG

DSC02319.JPG

DSC02324.JPG

DSC02327.JPG

DSC02332.JPG

DSC02336.JPG

DSC02337.JPG

DSC02338.JPG

DSC02340.JPG

DSC02344.JPG

DSC02345.JPG

DSC02349.JPG

DSC02353.JPG

DSC02355.JPG

DSC02356.JPG

DSC02357.JPG

DSC02359.JPG

DSC02360.JPG

DSC02361.JPG
发表于 2014-10-3 23: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QQ图片20141003234514.jpg
曾几何时,这哥原来也可以这么白。想想它被三沙(小马哥)摔成歪肚歪头的黑锅惨样,就搞笑。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曾几何时,这哥原来也可以这么白。想想它被三沙(小马哥)摔成歪肚歪头的黑锅惨样,就搞笑。
小玉 发表于 2014-10-3 23:16


还是俺们一起走过北疆的队友给力啊,否则俺这又成了自言自语帖咯,感谢顶帖  

那哥曾经白过,俺却从未曾白过哦


后续静等更新
发表于 2014-10-4 13: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身未动,先饱眼福,明年一定跟上
发表于 2014-10-4 13: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ING
发表于 2014-10-4 15: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YA总不但片拍得美,连文章也写得这么美,好吧,决定改崇拜YA总了
发表于 2014-10-4 18: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期待满满一百分的驴行
发表于 2014-10-6 20: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QQ图片20141006204737.jpg
锅童鞋,什么节奏啊?是要成为太监帖的前兆吗?
发表于 2014-10-6 23: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更新
发表于 2014-10-9 17: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同的风景,不同的驴友,相同的目的,不同的心情,去过一次就让人永生难忘的旅程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0 00: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
     黄金周持续带队瞎忙了几天,疏忽了更新,让期待的队员久候了,而旅行的记忆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变成碎片了,换成一帧帧的图片记录这一路如梦幻的驴行。

     这是第二天的行程,从三角洲到禾木,徒步距离大约12公里,十点半出发沿着马道徒步,一段路程后我们就离开常规路切入禾木河的河边白桦林里穿行,没有明显的道路,踩着林子里厚厚的苔藓仿佛走在厚厚的地毯上。偶尔穿出林子沿河边而上,那河边一路的惊艳美景也许只有走过的人才能感觉到那一种梦幻吧。

图片经过后期稍微加工略施粉黛,看官感觉不到之处还请见谅
DSC02364.JPG
DSC02365.JPG
DSC02366.JPG
DSC02370.JPG
DSC02371.JPG
DSC02373.JPG
DSC02374.JPG
DSC02375.JPG
DSC02377.JPG
DSC02378.JPG
DSC02379.JPG
DSC02381.JPG
DSC02382.JPG
DSC02383.JPG
DSC02388.JPG
DSC02394.JPG
DSC02395.JPG
DSC02396.JPG
DSC02398.JPG
DSC02404.JPG
DSC02412.JPG
DSC02427.JPG
DSC02440.JPG
DSC02444.JPG
DSC02450.JPG
DSC02455.JPG
DSC02456.JPG
DSC02469.JPG
DSC02472.JPG
DSC02476.JPG
DSC02480.JPG
DSC02481.JPG
DSC02483.JPG
DSC02485.JPG
DSC02490.JPG
DSC02492.JPG
DSC02494.JPG
DSC02499.JPG
DSC02500.JPG
DSC02501.JPG
DSC02503.JPG
DSC02505.JPG
DSC02506.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0 01: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角洲--禾木之河边徒步
DSC02509.JPG
DSC02514.JPG
DSC02515.JPG
DSC02522.JPG
DSC02524.JPG
DSC02532.JPG
DSC02534.JPG
DSC02537.JPG
DSC02539.JPG
DSC02545.JPG
DSC02549.JPG
DSC02553.JPG
DSC02559.JPG
DSC02560.JPG
DSC02568.JPG
DSC02574.JPG
DSC02576.JPG
DSC02579.JPG
DSC02580.JPG
DSC02587.JPG
DSC02589.JPG
DSC02591.JPG
DSC02596.JPG
DSC02598.JPG
DSC02600.JPG
DSC02601.JPG
DSC02602.JPG
DSC02607.JPG
DSC02611.JPG
DSC02613.JPG
DSC02617.JPG
DSC0261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0 01: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角洲--禾木河边徒步
DSC02620.JPG
DSC02622.JPG
DSC02626.JPG
DSC02628.JPG
DSC02631.JPG
DSC02636.JPG
DSC02643.JPG
DSC02646.JPG
DSC02648.JPG
DSC02653.JPG
DSC02656.JPG
DSC02660.JPG
DSC02669.JPG
DSC02671.JPG
DSC02673.JPG
DSC02682.JPG
DSC02689.JPG
DSC02693.JPG
DSC02694.JPG
DSC02700.JPG
DSC02702.JPG
DSC02705.JPG
DSC02706.JPG
DSC02709.JPG
DSC02712.JPG
DSC02714.JPG
DSC02718.JPG
DSC02719.JPG
DSC02722.JPG
DSC02726.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原生态户外运动俱乐部

GMT+8, 2017-12-12 06:54 , Processed in 0.20178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